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11 17:00:29

文化交流促进戏剧交流 2014年见证中外戏剧交流高峰

《活着》

国家话剧院赴柏林之前,还应邀赴汉堡参加“莱辛戏剧节”,并于2月3日至4日在塔利亚剧院演出了两场,同样获得好评。塔利亚剧院院长卢克斯评价《活着》这部戏“富有诗意、充满幽默、大师般的叙述”。德意志电台、《世界报》、《汉堡晚报》均对导演和作品给予长篇报道,《汉堡晚报》评价该剧为“壮观的戏剧”。

近年来,中德戏剧界有了更多的交流,2013年9月,德意志剧院的话剧作品《俄狄浦斯城》应国家话剧院的邀请到北京演出,塔利亚剧院的小剧场话剧《契克》为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开幕。

“其实我觉得就像在这儿德国人能看懂一样,最重要的是共同的情感,我们对于爱、生死,对于亲人的离去,对于现在身边的珍惜,这些东西是共通的。” 主演黄渤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