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疯狂独角戏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7-15 15:13:55

孟京辉《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疯狂独角戏

  变幻的舞台

黄湘丽:自说自话、自弹自唱,演绎百变女子疯狂爱情

一个人在台上说话、唱歌、做饭、跳舞,然后再说话……这就是黄湘丽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舞台上的状态。这位新锐女演员中的佼佼者,在演绎过了《恋爱的犀牛》中的明明、先锋戏剧《爱比死更冷酷》、诗剧《镜花水月》、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肢体剧《怪谈》等,终于做好了准备站在“疯狂独角戏”的舞台之上。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剧情中,她不仅要自说自唱、哭哭笑笑、摸爬滚打,还将现场展示西餐厨艺,将“陌生女人”孤独而热烈的爱情毫无保留、毫无障碍地袒露在观众面前。

与导演孟京辉更有文学色彩的解读不同,黄湘丽则认为,这部作品“展现了一个女人生命中的四季轮回”:“春天春意盎然,有着爱情的萌动。夏天充满了希望,特别澎湃,有欲望的骚动。夏天过后直接进入冬天,突然荡到了谷底。然后你原本以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结果冬天过后,降临的却是秋天,有一种心灰意冷的萧瑟。一切都是特别美妙,是一种带有遗憾的回忆。”而在被问及是否认可剧中女子的爱情观念以及是否能够理解这种看似荒谬的感情,黄湘丽则说:“我觉得无需认可不认可,理解与感受最重要,我疼惜并且怜爱她,我很爱这个角色,觉得像上天给的一个礼物,砸到了我头上。”

对于黄湘丽的表演,孟京辉曾评价说 “她是一个如同精灵般灵动而富有诗意的女演员,同时敢于冒险,敢于打破舞台和观众的界限,将灵魂百分之百地袒露出来和观众交流,和观众同呼吸”,剧评人北小京则评价“她有一种安静的单纯、一种单纯的疯狂、一种疯狂的可爱”,而网友“夜色里的稻草人”在看过了上一轮“陌生女人”的演出之后则评价“她是疯狂的,激情的,动人的,不知疲倦的!喜欢她的声音和她别样的性感!”

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之8月15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