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文化生活指南之北京艺术展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21 15:47:56

暑期文化生活指南之北京艺术展览

第二届中国意大利当代艺术双年

时间: 06月28日-08月20日

地点: 北京798艺术区797路10号院

2014年6月28日,中意两个文明古国将在北京迎来一场当代艺术的盛会。双年展的概念起源于意大利威尼斯,已经有240年历史。1875年开始,意大利威尼斯,每两年会邀请世界各国活跃的,在艺术创作中具有实验精神的艺术家参展。这个双年展英文名叫Biennial,是国际当代视觉艺术领域深具影响力的展示活动。它的重要性相当于体育界的奥林匹克或电影界的奥斯卡。

本届中意双年展共有五个展场:一、艺术工厂—面向过去的回忆;二、百年印象画廊—数码的回忆;三、北京市塑料三厂文化园—面向未来的回忆;四、在3画廊—特别艺术项目:理性的狂喜—陈丹阳个展;五、杨•国际艺术中心—回忆2012:“自然之沉思”。对这五个展场的布展原则为“对话式”,相近风格的中意两国艺术家,作品放到一起展览,让观众看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是如何提出同样的问题并产生不同的思考。艺术就在这样的交流中,超越以往生活的任何限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