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饕餮《四川好人》京华史诗《四世同堂》 人艺邀请展进暑期

作者:闫平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7-23 10:47:54

法式饕餮《四川好人》京华史诗《四世同堂》 人艺邀请展进暑期

京华史诗——《四世同堂》

文学大师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四世同堂》,被誉为“值得每一代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中文小说”,同时它也是老舍先生自认最好最满意的作品。三部曲组成的壮阔史诗,重现了战争时的众生面貌、沦亡中的北平古都。老舍先生以深厚精湛的艺术功力和炉火纯青的小说技艺,刻画了祁老人、瑞宣、大赤包、冠晓荷等一个个经典形象。

这部80万言的小说,曾被两度改编为电视剧,但却因难度太大而迟迟未能搬上话剧舞台。直到2010年,从小在北京长大、有一半满族血统、和老舍先生都是正红旗的“最有才情女导演”田沁鑫,偕同众多艺术家,终将《四世同堂》呈现于舞台之上。她希望全力展现北京的胡同文化,更希望让华人观众通过该剧看到1949年之前中国人的“家国情”。

改编老舍的《四世同堂》,田沁鑫集聚导演生涯十年来的积淀,在兼顾原著的文学性和话剧的特有表现形式时,融入新技术手段,以在封闭式的舞台上完美呈现一幅流动的胡同风情画,让观众看到一台既熟悉、又新鲜的大戏。

2010年10月底,该剧在台湾中山纪念馆克服重重困难,轰动首演,4年时间不到,该剧演至台北、北京、香港、澳门等两岸四地38座城市,迄今演出184场,原汁原味的老北京胡同风情,征服大江南北20余万观众,演出总票房超过5000万人民币。

此番,《四世同堂》在首都剧场的演出,是该剧第12度与北京观众见面。这非中国国家话剧院第一次应邀在首都剧场展演,但此番是国话在首都剧场第一次演出老舍先生的作品,这对两家剧院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四世同堂》将从8月12日演至17日,共六场。届时,著名演员侯岩松、朱媛媛、辛柏青、陶虹、师春玲等将领衔主演。

演出时间——

《四川好人》(法国圣丹尼国家剧院) 2014年8月1日至3日 19:30

《相士无非子》(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2014年8月8日至10日 19:30

《四世同堂》(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4年8月12日至17日 19:3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