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一页》首场读书会在京举行 动画“中国梦”献礼国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09:27:59

《翻开这一页》首场读书会在京举行 动画“中国梦”献礼国庆

以史为鉴献礼国庆 《翻开这一页》创新红色“中国梦”

《翻开这一页》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4年,为献礼建国65周年而举办的“中国梦优秀动画片展播”活动,湖南广播电视台因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平台影响力,制作了《翻开这一页》中国梦动画片,具体项目由金鹰卡通负责。

“读书会”的开场VCR当中出现了众多湖南台名嘴的身影,其中包括了天天兄弟和快乐家族,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卡通频道总监雷瑛作为第一个上台发言的嘉宾,对于这一次《翻开这一页》立项的初衷做了概括性的介绍。《翻开这一页》动画片创新采用了名嘴老师读书的形式串场,以真人+动漫的表现手法来还原教科书上的题材,湖南台著名主持人李锐以及湖南台众多名嘴也将参与到动画片的制作当中来,李锐已经完成了真人串场部分的录制,而在开场VCR亮相的天天兄弟、快乐家族或许也会出现在接下来的动画片当中,尤其汪涵,读书也是他最大的爱好之一,在VCR当中汪涵也讲述了他对于阅读的感受和对孩子们的成长寄语,不难看出他对于《翻开这一页》这个项目的极大兴趣,这一次金鹰卡通卫视的《翻开这一页》动画片已经打破了年龄和题材的限制,或将引发一场全民参与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