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一页》首场读书会在京举行 动画“中国梦”献礼国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09:27:59

《翻开这一页》首场读书会在京举行 动画“中国梦”献礼国庆

汇读经典翻阅梦想 “读书会”流动快乐“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梦,是中国梦,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朗诵了一段《少年中国说》,以VCR的形式给“读书会”表达了支持,为孩子们送来了祝福。主持人张丹丹和两位来自芒果配音圈的年轻配音演员用声音和动画结合的方式带领现场200多名小学生们感受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阅读体验,孩子们也成为了“读书会”相当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的笑声、欢呼声为现场带来了活力与动力,除此之外,来自北京电台交通台路况信息部副主任徐凯女士,也作为“阅读大使”对此次活动的创新和公益形式表达了赞许。

用声音展示读书的魅力,代替传统单一的课堂讲述,让阅读更具有现代感、参与感。多感官的阅读形式,贴合少年儿童喜好,延展课本,参考史实与文献,深入解读“中国梦”的深层内涵,让少年儿童真正有所得、有所获。《翻开这一页》读书会旨在打造创意阅读形式,增强阅读体验感,为孩子们的快乐阅读注入活力,关注学生阅读品质。以适合成长期儿童理解的方式,站在儿童的视觉与高度,与孩子进行对话。多色彩、多形态、多感官的立体感阅读,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