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一页》首场读书会在京举行 动画“中国梦”献礼国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09:27:59

《翻开这一页》首场读书会在京举行 动画“中国梦”献礼国庆

寓教于乐活跃课堂 “中国梦”创新视觉教材范本

《翻开这一页》动画片的内容题材,取材于小学语文课本中的近现代26个经典党史和伟人故事,包含伟人故事和重大事件两大系列,对26堂语文课经典进行解读,制作成26集动画片,每集12分钟,其巧妙的选题和独特的创新思路获得了总局、芒果传媒领导以及到场20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用强烈的画面感与可依托性转化成现代感的表现形式与动画再现,还原历史年代岁月的艰辛与苦难,使小学语文课本内容视听化,让原本课本当中的人物和故事活起来。在《毛主席在花山》、《朱德的扁担》、《军神》、《倔强的小红军》、《邓稼先》等伟人课本故事,将深入挖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文价值精髓,从另一个视角为中国共产党人当时的中国梦做生动解读,引领观众共创当代“中国梦”,寓教于乐,塑造了“中国梦”儿童视觉教材范本,12分钟微电影动画大片的表达形式,抛开了陈旧的“纸文灌输”,将《金色的鱼钩》、《狼牙山五壮士》、《丰碑》、《飞夺泸定桥》、《老山界》、《卢沟桥烽火》等经典课文以少年儿童最喜爱的动画电影的形式演绎出来,体验课本之外的想象力和真实性,增添故事可看性,有益于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未成年人“中国梦”,为“圆梦”提供新鲜的血液和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