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曾为赚钱写过多部电视剧剧本 称人格像受侮辱

来源:钱江晚报
2014-10-20 15:45:53

文娱不分家。作为文学界的盛事,诺贝尔文学奖的光环,同时照进了影视圈。

刚刚出炉的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法国作家帕特里克·莫迪亚诺,原来也算半个电影人。他与导演路易·马勒合作编剧的《拉孔布·吕西安》(1975),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拉乌·鲁兹执导的《犯罪家谱》中,他曾客串演出,过了一回戏瘾。2000年,他还担任了第53届戛纳电影节评委……

莫言身上的“诺贝尔效应”也持续发酵。

本月底,电视剧版《红高粱》即将在浙江、山东、北京、东方四大卫视播出。有诺贝尔文学奖加持,张艺谋的电影版珠玉在前,再加上莫言之女管笑笑亲自操刀剧本,影后周迅加盟,该剧无疑是今年最受期待的剧集之一。

类似的跨界联姻案例还有很多。马尔克斯、海明威、川端康成等其他文学巨匠的作品,都曾被野心勃勃的电影工作者搬上大银幕,但至于改编成功与否,则有待考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