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福克斯之夜献礼:文学界的八个阴谋论

作者:爱新闻 于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0:12:38
夏洛特.勃朗特(Charlotte Brontë)杀她妹妹了吗?亨特•斯托克顿•汤普森(Hunter S Thompson )是被谋杀的吗?莎士比亚的喜剧实际上是伊丽莎白女王写的吗?这将会是一个燃烧你罪恶的美妙夜晚!

盖伊·福克斯之夜献礼:文学界的八个阴谋论

肯特的盖伊·福克斯之夜,又称“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黑火药阴谋”(Gunpowder Plot)是如何建立的?图片来源:Rex

记住,记住11月5号这一天,这一天盖伊·福克斯将36桶黑火药运进了议会大厦的地窖里后被揭发,这是历史上最著名的阴谋之一。“黑火药阴谋”(Gunpowder Plot)的细节已争论了近几个世纪。福克斯是天主教的激进分子计划在1605年的国会开幕大典上炸毁国会,这是最广为人知的版本。最近有阴谋理论专家称,“黑火药阴谋”是索尔兹伯里伯爵(Earl of Salisbury)为了阻碍詹姆斯一世的反基督教法律的实施而一手策划的。不管事实如何,我们都已经决定要用八个文学作品中的阴谋论来献礼“篝火之夜”。

1) 夏洛特·勃朗特杀了她姐妹们
据犯罪学家詹姆士·塔利(James Tully)称,《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并没有隐居,我们想象中她是一个聪明的未婚女人,但是其实她是一个暴力嫉妒心强贪得无厌的女凶手。塔利称勃朗特一家生活很平静,直到1854年(有争议)帅气狡诈的助理牧师亚瑟·贝尔·尼克斯(Arthur Bell Nicholls)的出现。塔利称尼克斯唤醒了勃朗特早已满怀嫉妒的天性,并且毒死了她的同胞。艾米莉·勃朗特和布兰威尔·勃朗特(有理论称布兰威尔才是《呼啸山庄》的作者)都死于1848年,艾米莉当时30岁,布兰威尔当时31岁。而安妮·勃朗特死于1849年,当时29岁。普遍说法是他们都感染了肺结核或霍乱,但是塔利作为19世纪制造毒药的专家,确信她们是被谋杀的。几年之后夏洛特的父亲“很生气的”从他们家的庄园里“逮住”尼克斯。不久之后,夏洛特和尼克斯私奔了,仅仅一年之后夏洛特也死了。塔利称是尼克斯一直计划想继承勃朗特家的大庄园,而夏洛特也像她的同胞一样遭遇相似阴暗的命运。塔利最早作为一种非小说类作品来写他的理论,但是却没能找到一个出版商,所以他用一个真实女佣玛莎·布朗(Martha Brown)的视角以小说的方式复述了整个故事。他的书《夏洛特勃朗特之罪》( The Crimes of Charlotte Brontë)获得了一些人的认可,但受到夏洛特·勃朗特追随者的抵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