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福克斯之夜献礼:文学界的八个阴谋论

作者:爱新闻 于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0:12:38

盖伊·福克斯之夜献礼:文学界的八个阴谋论

7) 史蒂芬·金枪杀了约翰·列侬
据史蒂夫·莱特福特(Steve Lightfoot)和他的网站lennonmurdertruth.com称,在1980年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 )和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 )已经受够了列侬的和平运动和政治歌曲。尝试将他驱逐出境失败后,两人联合起来最终决定唯一合乎逻辑的行动计划是让恐怖小说大师史蒂芬•金将其暗杀。莱特福特声称大众所知的”凶手“马克·大卫·查普曼(Chapman )只是史蒂芬•金聘请的掩护。而莱特福特这种说法的依据是什么呢?莱特福特根据一些出版的报纸和杂志的头条新闻事件前后的“编码” (据说这是尼克松和里根所使用的向史蒂芬·金传达他们计划的方法)。莱特福特从史蒂芬·金作品及采访中收集证据长达30年,并出版了一本书。尽管史蒂芬·金曾要求莱特福特停止这种作法,但莱特福特还是继续传播“真相”,偶尔还会在货车后涂上“一起努力找出真想”这样的话语。即使你不相信莱特福特的理论,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坚持不懈。

8) 埃德加•爱伦•坡被”监禁“
如果说恐怖小说、神秘故事的大师埃德加•艾伦•坡(Edgar Allen Poe )是在晚年睡梦中平静地去世的,这或许会让人失望。在爱伦•坡去世前一个星期,40岁的他曾在巴尔的摩失踪,后又在一条阴沟里出现,当时他明显喝醉了还穿着别人的衣服。四天后,他在医院逝世,但医院并没有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大多数认为他是被谋杀的,有人说是被他女朋友的兄弟杀害的,但更多的人相信他是“被软禁”的。”软禁“是19世纪的趋势,政治犯罪团伙绑架他人,然后把他们灌醉,迫使他们为一个候选人多次投票。他们常常换不同的服装,所以从来没有在威胁人投票时被人逮捕过。这个解释很令人信服,但必须指出的是,爱伦•坡本身有严重的酗酒问题。他完全有可能为了饮酒作乐借了一个陌生人的服装,并认为沟是一个好地方可以小睡一会儿。但我们就会认他是被蓄意这样对待的。


注:“盖伊·福克斯之夜”又称“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或“焰火之夜”(Fireworks Night),在英国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人们最初庆祝这一节日是为了维护对宗教和国家的忠诚,它是一个政治性节日。“请记住11月5日,炸药、背叛、阴谋。”(Remember, remember the fifth of November, Gunpowder treason and plot.)这首歌谣使人们想起“盖伊福克斯之夜”的起源。1605年,罗马天主教徒盖伊福克斯(Guy Fawkes)及其同伙因为不满国王詹姆士一世的新教徒政策,企图炸死国王,并炸毁议会大厦。他们成功地将36桶黑火药运进了议会大厦的地窖,准备在11月5日采取行动。然而,这个“黑火药阴谋”(Gunpowder Plot)被揭发,国王和大臣幸免于难,盖伊及其同党被以叛国罪处死。当晚,受到惊吓的人们点燃篝火,感谢上帝保佑自己的国王。此后,英国就形成了庆祝“篝火之夜”的传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