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福克斯之夜献礼:文学界的八个阴谋论

作者:爱新闻 于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9 10:12:38

盖伊·福克斯之夜献礼:文学界的八个阴谋论

5) 莎士比亚的戏剧是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写的
我并不同意“莎士比亚那么穷不可能那么聪明”的说法,但是这个理论也是有吸引力的。其中有一点颇受争议:莎士比亚未受过教育但是却能够写出这么多有关商贩,历史人物,著名的神话,陌生和遥远的土地的戏剧。另一方面,伊丽莎白一世历史、政治和地理知识非常渊博。她还曾用自己的名字发表了一些诗歌,因此我们可以得知伊丽莎白一世的文字处理能力深厚。当然她绝对不会用自己的名字来发布一些不修边幅的戏剧,因此因此她付钱给莎士比亚,用莎士比亚的名字署名,这也是为什么莎士比亚可以买得起金耳环。

6) 阿尔贝·加缪是被克格勃暗杀的
“从一个人消息灵通人士的口中我听到一些很奇怪的事”,捷克诗人和翻译家扬•扎布拉纳(Jan Zábrana)在他公开出版的日记Celyživot中写道。“按照他的说法,,1960年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在交通事故中丧生完全由苏联间谍组织克格勃造成的。”这段文字在翻译的时候一度被省略掉,直到2011年被意大利学者和诗人乔万尼•卡特利(Giovanni Catelli)注意到这段话,并且披露在意大利报纸《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上。加缪一向对俄罗斯领导人不满。加缪1957年3月在法国杂志《游击手》(Franc-tireur)上发表了文章。加缪在这篇文章中指名道姓地攻击谢皮洛夫在匈牙利事件中的所作所为。加缪还公开支持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 Boris Pasternak),而帕斯捷尔纳克的小说《日瓦戈医生》(Doctor Zhivago)曾被斯大林禁止。克格勃一直以来都从事相当邪恶的活动,所以一个有组织的车祸对他们来说并不难。不过即使如此,一些加缪专家仍然强烈反对这一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