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昆曲电影《红楼梦》走出国门 成摩纳哥电影节开幕影片

昆曲电影《红楼梦》走出国门 成摩纳哥电影节开幕影片

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人的福地

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成立于2003年,每年12月在摩纳哥最大城市蒙特卡洛举行,是享誉盛名的竞争性独立国际电影节。从往届大奖归属看,中国电影在这里颇受评委关注和喜爱。2005年,导演胡雪桦执导的电影《喜马拉雅王子》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演员”两项大奖;2007年,蒋钦民执导的电影《纯爱》获得“独立电影大奖”等5项大奖;2009年,电影《大武生》、《恋爱前规则》和《女人如花》共揽获“最佳影片”等5项大奖。蒙特卡洛可以说是中国电影的福地。

中国电影在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这次昆曲电影《红楼梦》将中国昆曲和文学巨著《红楼梦》推向国际电影节,两大国粹以崭新的表现形式重装亮相。作为摩纳哥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昆曲电影《红楼梦》将与日本电影《Imphal 1944》和英国电影《I know you》以“三足鼎立”之势,正式角逐包括“天使奖”在内的诸多奖项。昆曲电影《红楼梦》还曾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