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通地铁文化列车 纪念海派宗师周信芳诞辰

作者:潘妤 来源:澎湃新闻
2014-12-16 10:11:51

上海开通地铁文化列车 纪念海派宗师周信芳诞辰

  周信芳《四进士》剧照

作为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主题演出将于2015年1月12日以“麒艺流芳”主题晚会拉开序幕,一周时间内陆续上演传统大戏《龙凤呈祥》、《秦香莲》、《法门寺》、《清风亭》,新编传统京剧《楚汉春秋》以及“麒派”折子戏专场。演出阵容除了以陈少云为首的一批全国“麒派”传承人以及尚长荣、孙正阳、史依弘、李军、唐元才、安平、王珮瑜等上海的京剧名家外,还云集了来自京、津、鄂的京剧名家:北京的“张派”青衣王蓉蓉、“叶派”小生李宏图、“马派”老生朱强和杜鹏,天津的“张派”青衣赵秀君、青衣王艳和湖北省京剧院院长、名丑朱世慧和“麒派”传人裴咏杰等。值得一提的是,陈少云的夫人杨小安20年后将再次登台,和陈少云联袂演出《清风亭》一剧。

除了在上海本地,上海京剧院还将在2015年1月30、31日,于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两场赴京纪念演出,一台是传统剧目“麒派经典折子戏”,另一台是由当今“麒派”掌门人陈少云和京剧名家关栋天领衔的具有“麒派”演剧精神的新编京剧《金缕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