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中华——扬帆艺术的彼岸

作者:王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4 13:54:11

 

邹中华——扬帆艺术的彼岸

悬挂在北京聚仙堂文化艺术中心大厅的油画《听泉》(700×350cm)

悬挂在北京聚仙堂文化艺术中心大厅的油画《听泉》(700×350cm),展现在眼前的是三对孔雀栖息在大山脚下的树丫上和岩石旁。美丽的孔雀羽毛与盛开的花卉在层层叠嶂山峦的映衬下格耀眼夺目。飞流而下的瀑布,潺潺流动的清泉,演奏出轻轻的和谐之曲,它们在静静的聆听着、享受着阳光下的安宁。谁又不向往这大自然的美景和聆听这天籁之音呢?此幅佳作,让人置身于宁静、祥和、华丽、富贵的天地之间,给人以无限遐想。

邹中华——扬帆艺术的彼岸

耸立于中国航天员中心大厅中央的巨幅油画《飞天英雄谱》(1029×290cm)

耸立于中国航天员中心大厅中央的巨幅油画《飞天英雄谱》(1029×290 cm)取材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是以古代飞天梦想、载人航天工程和宇宙空间站为背景,以执行历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十位航天员为原型创作的。这幅鸿篇巨制是中国航天事业由梦想到现实的里程碑,将航天人及航天英雄们的千秋功迹彪炳史册,它激发了中国人为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的骄傲和自豪。

邹中华——扬帆艺术的彼岸

油画《紫气东来》3mX13m 悬挂在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大厅

英国思想家琼·罗斯金说:“伟大民族的自传,记载于三本书上:勋业的陈述,理论的宣传和艺术作品。而惟有最后一本书——艺术作品是最可信赖的。”中华正是沿着这条根脉努力地实践着,撰写着自己伟大民族的这“三本书”。

以上提到的仅仅是中华艺术生命中的滴水之迹。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中华艺德双馨的魅力,感染了许多实业界的精英,他们为支持中华的创作在北京黄金地段投资设立创作室,艺术的归属感在召唤他。

刘宇一先生的感受是存在的。不惑之年,中华感受到了艺术创作的蓬勃涌动。他说,今后不会再去策划或写文章。他心无旁骛的艺术创作时代已经来临!(文/王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