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已成老年化代名词?Snapchat成新潮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3 17:11:22

40个回复人中,只有五个是搞懂Snapchat的设计。他们中的一个已年过50,却仍是软件开发专家;其余四个是调查群体里最年轻的,没有一个超过26岁。有一个是21岁的Sarah Harvard(莎拉.哈维德:)。她似乎成为了Slate最年轻的实习编辑。我用工作-消息应用Slack(企业沟通和协作的工具)和她进行了交流,摘录如下:

莎拉.哈维德:要是你看见紫色的数字或满屏紫色的东西,那是你的好友。如果你点击右上角的齿轮按钮, Snaps的左侧会弹出设置。这样,牛就可以设置消息过滤且Snapcash(好友间私信转账功能)也在那里。

威尔﹒奥雷慕斯:天哪!居然还有Snapcash!

莎拉.哈维德:在屏幕上向右滑一下,便可发送图文消息,如自拍。

威尔﹒奥雷慕斯:这些消息是永久的吧?

莎拉.哈维德:不,他们还是会“阅后即焚”。有些只会持续两分钟。不过这取决于那是你多久发一次图文消息给每个人。

莎拉.哈维德:我和一些人会用Snapchat的“stories”功能。它就像一个更私人的Vine(视频分享应用,2012年被Twitter收购)。除了我们这些使用者,它更多像是我们在自编自导自演的短片。我们分享的内容还能不选择部分可见,屏蔽一些我很讨厌或畏惧的人。

威尔﹒奥雷慕斯:太赞了!慢着,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上来吧。是应用让人费解还是人老了?

莎拉.哈维德:我觉得我这样说有点不大礼貌。我认为是你们都老了,不适合玩此应用。实际上,我觉得Snapchat操作起来相当简单。

威尔﹒奥雷慕斯:失陪一下,让我去死吧。

2014年,Quartz(OpenSymphony开源组织的一个开源项目)发表一片惊人的文章,里面提到:30岁以下的员工在公开场合下,应对手机应用Venmo的金融交易轻松自如这一现象让年过30的员工均不约而同表示震惊。

不难想象,30岁以下的年轻一代与我们这些“老一辈”相比,似乎拥有着超能力,各种应用随心而用,如Snapchat。与其说超能力,更可能的是,他们的期望并未受台式电脑中的“脸谱”或“推特(Twitter)”的多年影响所禁锢,使他们对现代移动应用的设计更为熟悉。

我猜,年轻的一代更为其所吸引。当你还是花季少年或20出头时,你的朋友就是你的家人。通过推送有趣的照片或消息是扩充自己人脉关系的首选方法。同时,你必须要有一个私人空间,避开父母或你未来老板的监视。当你是32岁的已婚者并希望有个小孩时,你的社交野心就会慢慢收窄,大部分社交活动你会心生厌烦。

事实上,不管你多大,Snapchat比起其他应用更容易上手。不久后,它就可能成为“老人友好型“的应用了。为了吸引大量用户,证明自己100亿美元的市值,Snapchat不得抛开首席风险评估执行官Evan Spiegel(埃文•斯皮格尔)所期望的最终天文数字市值。

而随着这一过程的慢慢发展,Snapchat将逐渐失去其独特性。就像当时“脸谱(Facebook)”一上线,吸引人们的只是它发展初期的光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