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超级碗”意不在体育?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0:06:03

但时至今日,“超级碗”中场秀拼的正是大场面、高收视。对碧昂斯(Beyoncé)、滚石乐队、王子(Prince)、布鲁斯·斯普林斯廷(Bruce Springsteen)、麦当娜(Madonna)等国际巨星而言,中场秀可谓音乐界的一大盛事,是展示自己巨肺歌喉的绝佳机会。2月1日,凯蒂·派瑞(Katy Perry)和兰尼·克拉维茨(Lenny Kravitz)盛装出席超级碗中场秀,在短短12分钟内叱咤全场,艳惊四座。稍作回顾便可发现中场秀演出早已成为热门头条的话题制造机。业界巨头也认为“超级碗”中场秀是年度最高调的音乐盛会,吸引着全国高达一亿的观众。

近年来,非音乐类盛事中融汇当代流行、摇滚音乐的现象层出迭见,“超级碗”仅是其中之一。音乐已经成为世界杯(World Cup)、奥林匹克运动会(Olympics)此等全球盛会乃至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何说“超级碗”意不在体育?

作为音乐界一大盛会,碧昂斯、麦当娜、滚石乐队、王子及布鲁斯·斯普林斯廷等巨肺歌星纷纷登上“超级碗”舞台献唱(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电视网络斥巨资于此类盛会,短短数小时的播放过程显得弥足珍贵。广告商争相竞标大型体育盛会黄金时段的广告档位,竞标价位高达数百万美元。这意味着节目中每一刻都价值千金,所以必须高潮连连,令观众目不转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