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超级碗”意不在体育?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0:06:03

舆论指向标

乐坛殿堂级艺人U2乐队和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分别于2001年和2005年登上“超级碗”舞台,让中场秀成为不可错过的乐坛盛事。“裸胸事件”中不慎走光的珍妮特·杰克逊和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一时之间也成为舆论的焦点,比赛结束数周后,热议浪潮仍未消退。

为何说“超级碗”意不在体育?

 

“裸胸事件”中不慎走光的珍妮·杰克逊和贾斯汀·汀布莱克一时之间成为舆论的焦点,比赛结束数周后,热议浪潮仍未消退。(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而在那时,观众数量远超“超级碗”的世界杯也盛邀众多一线艺人登台表演。瑞奇·马丁(Ricky Martin)演唱的1998年世界杯官方主题曲《生命之杯》(The Cup of Life)一度在多国音乐榜单登顶。罗伯特·凯利(R Kelly)在2010年索韦托世界杯开幕表演中与南非合唱团倾情歌唱世界杯会歌《胜利之兆》(Sign of a Victory)。

即使是在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就职典礼这样庄重的场合上,音乐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奥巴马2009年就职典礼上,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一展歌喉。而在他2013年的连任就职典礼上,凯莉·克莱森(Kelly Clarkson)和碧昂斯的精彩演出更是撼人心魂。

当然,许多所谓的“现场直播”并非真正的直播。提前录制好整场演出是业界羞于启齿却又人尽皆知的秘密。除了部分现场收音,你听到的所有声音都是预先录制好的。正如一位“超级碗”制作人所言:“‘超级碗’过于盛大,一切必须完美无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