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70年代性感风格再现

作者:爱新闻 刘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8 17:36:58

“gypset”源于“jet set”(富豪)与“gypsy”(吉普赛人)二词。70年代“吉普赛空中飞人”风格的装扮集环球旅行、魅惑奢华、享乐主义、华丽时髦于一体:最具haute-hippy风格的图片,可能是地垫,熏香,艺术家,摇滚明星及其随行人员的图片,或者是塔莉莎·盖蒂(Talitha Getty),身着闪闪发光的织锦夹克和哈伦裤,在马拉喀什(Marrakesh)一屋顶摆造型的图片。另外,伦敦时尚和纺织品博物馆(Fashion and Textile Museum)适时推出新的展览,即西娅·波特(Thea Porter):20世纪70年代波西米亚时尚,揭开对时尚界来说振奋人心,富有创意的时代的面纱,同时揭示时尚设计师西娅·波特(卒于2000年)在时尚界所发挥的作用。当今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波特的当代狂热爱好者有凯特·摩丝(Kate Moss,穿着波特设计的吉普赛礼服参加婚前派对),朱莉娅·罗伯茨(Julia Roberts),尼科尔·里奇(Nicole Richie) 玛丽-凯特(Mary-Kate)和阿什利·奥尔森(Ashley Olsen)。

那么,是什么使得这个时期在时尚界颇具影响力呢?“20世纪60年代,人们渴望改变。”馆长丹尼斯·诺斯德拉福特(Dennis Nothdruft)在接受BBC文化频道(BBC Culture)的采访时说。“时尚愈加贴合生活实际,富有浪漫气息,少了几分争奇斗艳,而多了几分自由奔放。其他文化——尤其是北非文化和中东文化——还注入了对20世纪30年代以及维多利亚时代的怀旧元素。另外,时尚与音乐,相互配合,更加和谐。”馆长还提及,芭芭拉·胡兰尼基(Barbara Hulanicki)和奥西·克拉克(Ossie Clark)可能更广为人知,但西娅·波特才是波西米亚风格的先锋。

为何70年代性感风格再现

伦敦时尚和纺织品博物馆新推出的展览让人们了解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时代以及展示了设计师西娅·波特的作品。(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