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70年代性感风格再现

作者:爱新闻 刘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8 17:36:58

嬉皮士时尚

波特的童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耶路撒冷(Jerusalem)和大马士革(Damascus)度过,因此她深受中东美学的影响。后来她移居伦敦,最初是名画家,不久就转行做室内设计,接着致力于时尚,在索霍(Soho)希腊街开了一家时装店。该店成为志趣相投之士相聚的社交中心。早期,披头士(The Beatles),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和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都曾是该店的常客,并且常穿波特设计的男装——颇反传统的雪纺衬衫,织锦夹克和碎绒喇叭裤。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喜欢波特设计的宽松长袍。波特的宽松长袍, Chazara夹克,Sirwal裙子和镶锦吉普赛连衣裙迅速风靡开来。精湛的技艺,加上质地优良的雪纺布料,纯手工制作的这些纺织品乃是设计的上乘佳作。

不久之后,波特向巴黎和洛杉矶扩展业务。她的设计风格与西海岸掀起的反文化潮流不谋而合。琼·柯林斯(Joan Collins),杰基·柯林斯(Jackie Collins),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和费·唐纳薇(Faye Dunaway)这些高端客户原先青睐好莱坞时尚名店乔治(Giorgio)品牌,但后来她们争先抢购波特的时装。史翠珊甚至订购了一系列套装,在其宫殿式的房子的每个房间各配置一套。

为何70年代性感风格再现

伊丽莎白·泰勒(Liz Taylor),喜爱西娅·波特设计的长袍——《爱情你我他》(X, Y and ZEE)电影剧照(人物特写)

“西娅·波特是20世纪70年代波西米亚风格的巅峰。”诺斯德拉福特说,“她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对待生活。”波特和她的那些艺术、作家朋友们(埃德娜·奥·布莱恩(Edna O’Brien)和弗兰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也在其中)经常在颇负盛名的艺术家俱乐部克罗尼会所(the Colony Rooms)——或在波特自己的家举办盛大宴会派对。“她的饭厅用镜子装饰。”诺斯德拉福特说,“是装饰派艺术(Art Deco)衰落的真实写照,兼具中东和非洲异域风情,还配有镶珍珠母的餐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