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在街上听到外语?

作者:爱新闻 蔡煜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7 15:34:27

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在街上听到外语?

AL・肯尼迪(AL Kennedy)写道,不熟悉的语言会让人觉得不自在,但是掌握一门新的语言对我们十分有益。

我的祖母人非常好,但却有些与众不同。她有她自己的偏好。她讨厌乡下,宁愿坐在乡下的公车亭里看过路的人群也不愿意去看山色。她的脾气来得很快,但就像其他脆弱敏感的人一样,会表现得非常无礼,不顾及他人。她还有一个怪癖,只有当我们在威尔士度假时才会表现出来——很不幸,那是一个山多人少的地方。当时,我们住在一个乡村,很多居民都说威尔士语。我还是个孩子,很喜欢跟别人用威尔士语说“早上好”和“谢谢”。但不论什么时候,只要祖母听到威尔士语,就算对方是在对她说话,她都会表现得很多疑。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别人不是在讲英语,她都非常确定是在谈论她——并且是在很不友善地谈论她。那个假期过得很不容易。

我后来才知道,曾祖父母是讲威尔士语的,但却没有教祖母讲。一旦他们在她身边讲威尔士语,她便十分肯定自己有麻烦了——又有麻烦了。就是从这一早期的经历,她断定整个国家都会用这种欧洲现存的最古老的语言来和她作对。甚至是路标都让她抓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