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声上映五十周年:我们最喜爱的东西?

作者:爱新闻 万淑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09:18:07

音乐之声上映五十周年:我们最喜爱的东西?

图片来源:AF图片库/Alamy

关于特普拉家族(the von Trapp family)的音乐故事至今感动了观众五十年之久,那么到底是什么让《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这部影片如此隽永不朽?尼古拉斯·巴伯(Nicholas Barber)已找到答案。

不要在意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的内衣裤或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的政见;当蕾蒂嘎嘎(Lady Gaga)出现在2015年的奥斯卡金像奖(Academy Awards)舞台上,用串烧来庆祝《音乐之声》五十周年纪念才是精彩之处。谁又能想到会有这一幕?台上站着的是一个曾经穿着用鲜肉制成的裙子的电音流行歌手,如今她却穿着白色礼服用英式发音唱着《我最喜爱的东西》(My Favourite Things)。

对于嘎嘎(Gaga)来说,那是一个转型的明证。然而,《音乐之声》随着时代的变迁一直做出改变。这部电影的灵感来源于20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的奥地利(Austria)。玛利亚•特拉普(Maria von Trapp)执笔写著这些经历的回忆录在1949年出版,10年后,理查•罗杰斯(Richard Rodgers)和奥斯卡•哈莫斯坦二世(Oscar Hammerstein II)将她的这些经历改编成一部音乐舞台剧。随后拍成了电影,并于1965年首映,比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第二部电影《救命!》(Help!)早几个月。尽管我们都认为在那浪荡不羁的60年代(Swinging ‘60s),甲壳虫乐队是主导者,然而,《音乐之声》却成为了当年奥斯卡金像奖的大赢家。它的原声带唱片集还成为了英国销量最佳的唱片,不仅仅在1965年,而且在1966年和1968年都稳居唱片销量榜第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