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斯波克——伦纳德•尼莫伊

作者:爱新闻 万淑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17:02:25

智力极高

与此同时,吉恩•罗登伯里(Gene Roddenberry)正试图把他关于把新科幻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的想法推销给美国的有线电视网络公司。

名字就叫《星际迷航》,灵感主要来自塞西尔·斯科特·福雷斯特(CS Forester)的霍恩布洛尔(Hornblower)系列小说。

罗登伯里最终成功说服德西路电视工作室(Desilu Productions)接下这个项目,让NBC同意拍摄第二部。

尼莫伊,因为跟斯波克十分相像,后被发掘为饰演斯波克的不二人选。斯波克是船上的科技指挥员,他的母亲是人类,父亲是瓦肯人。

永远的斯波克——伦纳德•尼莫伊

不受情绪的影响

那时候他已有另外一个角色,美国电视网的肥皂剧《冷暖人间》的史蒂芬·索。最后,有摘星之志的他决定弃演这不入流的小角色。

尼莫伊在《星际迷航》里的第一句台词是以“检查电子回路”开始的,下一句是“不可能是屏幕。”

很不幸的是,美国广播公司觉得情节设定智力极高,让人难以理解,同时进展太慢,但是却足以俘获人心开拍第二季。

由尼莫伊扮演的斯波克是唯一一个从《星际迷航:囚笼》到星际系列第二部里都出现的角色。NBC认为这设定足够好,以至于可以拍成一部系列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