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斯波克——伦纳德•尼莫伊

作者:爱新闻 万淑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17:02:25

紧张

第二部电视剧介绍了原《星际迷航》里的许多成员,包括威廉•夏特纳饰演的寇克船长(Captain Kirk)和詹姆斯•杜汉(James Doohan)饰演的名叫斯科特(Scott)的工程师。

“那是第一次,”尼莫伊后来回忆道。“我演了一个戏份超过两周的角色,拥有了写着自己名字的更衣室,而且门上的名字不是用粉笔写上去的。”

第一次出现在1967年的著名的瓦肯式敬礼正是尼莫伊发明的。这是从他童年记忆中犹太人赐福的仪式中演变出来的。

通常会让人联想到瓦肯式敬礼:“多福多寿。”

永远的斯波克——伦纳德•尼莫伊

他从来都不曾脱离过那个角色

尼莫伊对于斯波克的演绎与后来斯波克的性格特点出入较大。

年轻时候的斯波克是无忧无虑的,并不像后来的严肃认真和喜怒不形于色。

尼莫伊找到了角色的精髓,这让他越来越难把自己与角色分离开来。

他讲述了他在周末是如何回家,直到周日下午他才能从角色中抽离出来,然后星期一早上周而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