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斯波克——伦纳德•尼莫伊

作者:爱新闻 万淑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8 17:02:25

“我没得选”

他开始在喝酒中寻求安慰——“节目完了之后就喝一杯,然后喝得更多”——最终他不得不去戒酒所。

MBC于1969年中止《星际迷航》,而那时的尼莫伊应制片方的邀请出演《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原定于由马丁·兰道(Martin Landau)饰演的角色最终由尼莫伊出演。

在结束《碟中碟》的拍摄后,他接着在许多电影和电视剧中出现,并在《罗马帝国艳情史》(Caligula)和《窈窕淑女》(My Fair Lady)等舞台剧中露脸。不过,他始终无法抛去斯波克的影子,并且为1973年上映的《星际迷航:动画系列》(Star Trek: The Animated Series)进行配音。

永远的斯波克——伦纳德•尼莫伊

他和威廉·夏特纳一直是好友

两年后,他出版了第一部自传《我不是斯波克》(I Am Not Spock)。书中记录了他在臆想中与斯波克的虚构对话。

“问题在于是否该接受斯波克,还是该打破人们对他的固有印象。我发现在这件事情上我没有选择的余地。”

最后,他决定去接受斯波克;他的第二部自传叫《我是斯波克》(I Am Spock)。

1979年他重返《星际迷航》系列电影的第一部《星际迷航:无限太空》中的返企业号(the Enterprise)。

尼莫伊随后导演了两部续集《石破天惊》(The Search for Spock)和《抢救未来》(The Long Voyage Home),同时也参与剧本创作。

他还在这部系列片在电视中重现后,两次出现在《星际迷航:下一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之中。

除了出现在企业号之外,他在1987年拍摄当年票房最高影片之一的《三个奶爸一个娃》(Three Men and a Baby)。

2010年,他宣布息影,但在一年后被说服,再次出演他在美国电视台科幻系列电视剧《危机边缘》(Fringe)里的角色——威廉·贝尔博士。

他还是经常出席《星际迷航》的会议,但却承认他不是百科全书,还有很多是他所不知道的。

尼莫伊透露道:“《星际迷航》的粉丝们有时候疯狂得可怕。如果你不能处理得当,那你就要受到惩罚。”

永远的斯波克——伦纳德•尼莫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