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幸存者重现大屠杀惨况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4 17:23:35

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幸存者重现大屠杀惨况

托马斯·格夫(Thomas Geve)名为《我们正在“组织”(工作)》的画作展示了奥斯维辛集中营里的囚犯们如何通过杆子从难以触及的地方收集食物。

1945年的春天,这位名为托马斯格夫的少年要与我们分享一段非凡历程。

他在纳粹大屠杀(Nazi Holocaust)的核心机关——死亡集中营中熬过了艰辛的两年,幸存了下来。他先是待在奥斯维辛集中营,然后随着俄罗斯进军、德军撤退从而被迫西行,最终被关进了布痕瓦尔德集中营(Buchenwald concentration camp)。

他的母亲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中逝世,而他的父亲在1939年欧洲陷入战争泥潭的那段混乱岁月中他们母子失散分离,在英格兰侥幸活了下来。

所以布痕瓦尔集中营解放后,新获自由的托马斯拿来一盒残缺不全的彩色铅笔,开始作画。

他创作了82幅简单的图画记录集中营里的生活,其中的生离死别历历在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