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们从《唐顿庄园》走出来了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7 10:54:30

“灰姑娘”们从《唐顿庄园》走出来了

《灰姑娘》里的霍利·格林格(Holliday Grainger)和索菲·麦西拉,乔纳森·奥列(Jonathan Olley)摄影/迪士尼(图)

“我们的妆化的很浓,”她说,“洗脸的时候,我快要认不出镜中的自己了。”

《唐顿庄园》在PBS(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美国公共电视台)“经典剧场”(Masterpiece)播出,本周日将迎来第五季收官。利用这部剧的人气从中选角似乎很精明,甚至是鸡贼的做法。

“她们还年轻,但优势在于她们在《唐顿庄园》中出演了角色,而不是在热门电视剧里亮相,”布莱纳反驳说。“很多来试镜的年轻人都有丰富的表演经验。但我知道这两个女孩每天都和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潘尼·威尔顿(Penny Wilton)、伊丽莎白·麦戈文(Elizabeth McGovern)和菲利斯·洛根(Phyllis Logan)打交道,这些人的精彩表演,为她们树立了榜样。”这样的经历有助于她们和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饰演灰姑娘爱折磨人的坏继母)以及海伦娜·伯翰·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饰演仙女教母)同台飙戏。“事实证明,她们反应很灵敏。”

电影取材于于佩罗(Perrault)的民间传说与迪士尼公司1950年的同名动画,布莱纳与编剧克里斯·韦兹(Chris Weitz)塑造了一个具有现代特色的女主人公,她坚持自己的选择,并因此获得力量,虽然这种情节看上去可能有些过时了。(一个21世纪的青少年被罚关进没有供暖的阁楼,怎么可能不反抗?更不要说不被允许参加舞会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有人认为,“保持勇气,善待他人”(have courage and be kind)这句箴言让灰姑娘沦为反对女权主义的胆小鬼,布莱纳将这句话与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和圣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非暴力抵抗(nonviolent resistance)相提并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