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会有人给眼球纹身?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1:06:34

竟会有人给眼球纹身?
 
在阿拉斯加州法院,一个已认罪的罪犯接受审讯,他的眼球纹身引起了人们对这种奇特的面部装饰的关注——眼球纹身只有不到十年的历史,但一直取得新的发展。

39岁的杰森·巴纳姆(Jason Barnum)承认企图谋杀警察。他的头部和脸上的某些部分均有华丽的纹身——脸颊上纹了牙齿,前额中间纹了一只眼球。但更引人注目的是,他竟把右眼的眼白纹成深黑色。

在控方辩护时,安克雷奇警察局局长马克·缪(Mark Mew)请求法官注意巴纳姆的脸。他说,罪犯的脸说明了他“很久以前就对大众怀有敌意。”

然而,巴纳姆在眼球上纹身就真的能说明他对社会怀有敌意吗?如果眼睛真的是心灵的窗户,那么一只有纹身的眼球真的能表达出主人的内心想法吗?

美国纹身艺术家卢纳·科布拉(Luna Cobra)是第一个尝试把墨水注入眼球的人。科布拉的初衷是想让眼睛看上去像邪典科幻电影《沙丘》(Dune)里的人物的蓝眼睛,而不是想让眼睛看上去很邪恶。

卢纳·科布拉说:“在加拿大,过去每几年就会举行一次人体改造秘密会议。”

“那年,我的一个老朋友用Photoshop把他的眼睛修成蓝色,看上去像《沙丘》里的人物。我告诉他‘我想我能帮他梦想成真。’"

第二天,卢纳·科布拉带来一个注射器并给三个大胆的志愿者进行眼球纹身。

他说:“我知道这听上去很疯狂,但是我一生都从事这个行业,所以我不是口说无凭的无名之辈。”

多年来,他不断调整纹身手法,包括直接把颜料注入眼球,让颜料留在眼睛的最表面薄膜,即结膜下方。

一次小注射就有足够墨水盖住眼睛的四分之一。把巩膜完全盖住需要多次注射,然后就可以变成永久性纹身了。他已经给几百人纹过眼球了,纹过蓝色、绿色、红色和黑色,人们来自世界各地——新加坡、悉尼、伦敦、美国。

他说:“如果你想让自己开心,那为什么不去做呢?我做的很多纹身看上去像扎染图案或‘宇宙空间’,我觉得它会让每天的生活都充满幻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