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生活的起起伏伏

作者:爱新闻 梁舒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0 15:02:43

国外生活的起起伏伏

是时候放下了吗?搬去国外可能就能解答你的问题。(思想库)

没有相同的国家,也没有相同的国外生活经验。全世界的海外移民人数超过五千万,他们的故事当然多种多样,不计其数。

然而,相同的主题贯穿于每一个海外移民的生活里。如果你在相关论坛上查找大量描述反复出现的担忧的标签,那么像“乡愁”、“语言”和“网络电话联系”等的主题就会显得异常突出。

远离家乡的安全网,也许能使所有海外移民团结起来的是不确定性。据汇丰银行(HSBC)2014年侨民探索者调查显示,35%受访者称他们最忧虑的是缺少职业保障,另外30%受访者则认为他们主要担忧当地的经济状况。

那么,思考一下,为什么不确定性能够创造这一飞跃?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们与三个曾在世界各地生活和工作的海外移民进行了谈话,以此弄清移居国外在情感上和实际上对他们有什么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