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割礼”边缘的女孩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6:31:53

拯救“割礼”边缘的女孩

亨杰维乐说:“实际上,由于受到文化和长辈们的束缚,使得该地区的政客很难张口声援,反对割礼。”

亨杰维乐来自坦桑尼亚的南部,那里并没有所谓的割礼,所以相关言论并未受到约束。他支持木谷牧庇护所的做法,并对女孩们所接受的割礼教育感到自豪。正是因为教育,使女孩们向威胁自己生命的行为说“不”。

但并不是每个女孩都能安全到达庇护所的。“我们接到一个电话,说村里七名少女藏在林子里,”山姆威利说道。她们从家里逃出来,试图躲避接受女性割礼。

“我们立刻派出车辆去接他们。不幸的是,车辆破旧,半途抛锚,我们没有及时赶到。女孩们的家人找到了她们的藏身地。七个女孩儿中,五个没能躲过这一刀,只有另外两个被解救了,并去到了木谷牧的庇护所。这让我非常痛心,我没能及时解救她们。”

现在,塞伦盖蒂的“割季”已经结束了,超过一百名女孩已经从庇护所回到家了。因为她们的父母已经签订了一份管制声明,承诺会保护她们的女儿,远离割礼。

维罗妮卡和娜娅姬还是和山姆威利一起留在庇护所。维罗妮卡正在学裁缝和烹饪技术,而娜娅姬则去上中学。虽然上中学在坦桑尼亚并没硬性要求,但这也是许多小孩梦寐以求的。另外还有30名女孩也留在了庇护所。而博科赫则跟她妈妈一起生活,她的父亲已被警察逮捕。

据悉,在为期六周的“割季”里,塞伦盖蒂地区已接受割礼的女孩中就有超过15名因割礼而死。

拯救“割礼”边缘的女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