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开幕三周年 迎来“疯狂”五月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4-24 14:37:04

天津大剧院开幕三周年 迎来“疯狂”五月

在天津大剧院即将度过自己三周岁的日子,将迎来开幕以来最为“疯狂”的一个月:50场演出与讲座活动之密集程度创历史之最。一大批世界最顶尖的艺术演出涵盖音乐、戏剧、歌剧等,其中天津市高端演出补贴项目就有7场之多。

五星级推荐:圣彼得堡交响乐团音乐会、克里斯蒂安 陆帕最新戏剧作品《伐木》、大提琴宗师米沙麦斯基与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音乐会

年度首选大戏:《伐木》

5月2-3日,作为2015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五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最重磅的演出,由弗罗茨瓦夫波兰剧院带来的戏剧作品《伐木》将在天津大剧院中国首演。该剧根据奥地利最有争议作家托马斯伯恩哈德的小说《伐木》改编、由欧洲最优秀的导演之一克里斯蒂安陆帕执导。值得一提的是,《伐木》也是今年第69届阿维尼翁戏剧节的参演剧目,中国观众将有幸先于阿维尼翁的观众欣赏到这部长达260分钟的伟大作品。

《伐木》讲述了一群曾经参加过“非正式波西米亚团体”的老朋友们举办了一场“艺术晚宴”,在一名角色“死亡”之后,晚宴最终变成了一场守丧。参加者们并没有纠结于斯人已逝,相反的,他们用“自由”呐喊出被掩藏的、无意识的恐惧、呼号、伤害和诉求。从前的波西米亚人将反抗情绪化成国家契约,可观的薪金,美丽的装饰和姿态。这部巨作将引领大家走进深入挖掘当代世界的激进旅程,在社会形态和文化习俗的表面下,探寻地平线上渐渐升起的曙光。这部剧作涉及自由——我们生活中的幻象;涉及约束——人生存过程中的必然;还会探讨当代社会中艺术家和他们充当的角色。

波兰导演克里斯蒂安陆帕,1943年生于波兰,以独特的作品风格,被誉为欧陆剧场界的巨人,是欧洲戏剧奖得主。他长期导演俄语及德语系剧作和小说,并多次制作长时间的作品,譬如《马耳他》(连演三晚)、《卡拉马佐夫兄弟》、《假面玛丽莲》等。陆帕执导的剧场特点亦是关于时间的处理,他让时间成为剧场的角色,在空间中任意延长、压缩、停顿,而时间的进退处理,是为了让出空间,表现角色的人性部分,并用演员的写实性,来更挖掘人物更深层的真实。2014年,由陆帕导演的《假面玛丽莲》登陆天津大剧院,参演第一届曹禺国际戏剧节和第四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当晚演出,波兰艺术家以巧妙的构作与精湛的演技,有力地诠释了“世界最好的戏长什么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