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开幕三周年 迎来“疯狂”五月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4-24 14:37:04

天津大剧院开幕三周年 迎来“疯狂”五月

“空中花园”对话“建筑大师”

这是耸人听闻的谋杀案,却有着愚蠢可笑的杀人动机、千疮百孔的谋杀计划和荒唐怪诞的嫌疑犯,这桩奇案就发生在摇滚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中。5月12—13日,著名导演孟京辉执导、由孟京辉与著名编剧史航联合编创的这部《空中花园谋杀案》将作为2015第二节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展演剧目亮相天津大剧院。至此,国内戏剧界的四大导演林兆华、孟京辉、李六乙、田沁鑫的作品均在天津大剧院留下了足迹。

与《空中花园谋杀案》交相辉映的是,由林兆华导演,濮存昕、陶虹主演的话剧《建筑大师》将于5月23-24日再度在大剧院上演。这部由易卜生编剧的作品讲述了一位毁灭性的天才索尔尼斯的故事,解密了这位建筑大师鲜为人知的内心纠结。濮存昕和陶虹的精彩演绎更是令人拍案叫绝。2013年11月,该剧在大剧院第一次演出时, 2场全部爆满。今年作为曹禺国际戏剧节的展演剧目,依旧令人期待。

声乐、独奏、室内乐、公益讲座 一个也不能少

整个5月,除了上述大型演出之外,在声乐和室内乐上仍不乏顶级演出,而丰富多彩的公益讲座也将让更多地观众实现与演出的“无障碍对接”。

5月9日,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将携“杜庞将军·格鲁米奥”这把价值7000万的斯特拉迪瓦里名琴为天津观众带来“见证历史——盛中国携世界顶级名琴音乐会”音乐会。5月10日,拥有八百年历史的德国莱比锡圣托马斯童声合唱团将首次来华,为津门观众献上天籁之声。这支曾由“音乐之父”巴赫执教27年的男声合唱团将唱响巴赫、舒伯特、勃拉姆斯等德奥作曲家的作品。5月23日,传奇室内乐团——意大利独奏家乐团也将首度在大剧院亮相。该团对于巴洛克音乐的诠释具有无可撼动的权威地位,而他们演绎的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四季”》更是经典中的经典。此次,除了“四季”之外,乐团还将带来奥尔德马洛·罗梅罗、阿斯托尔·皮亚佐拉、伊格纳西奥·塞万提斯等南美作曲家的作品,极其难得。

此外,在5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杨绍林,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周小静,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陈敏、沈林将在大剧院举办关于室内乐、小剧场戏剧和德国邵宾那剧院话剧《哈姆雷特》的讲座,以上全部为公益讲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