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太极拳不同于武用太极拳吗?

作者:爱新闻 梁玉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15:21:09

近来,美国一则传言引起了我的注意。据说,养生太极拳不同于自我防卫型太极拳。

我研究太极拳已有30年,跟随超过6个太极拳老师傅学习了两种不同起源的太极拳流派(杨氏太极拳和吴氏太极拳),其中一位师傅是吴氏太极拳的继承人,也是当今太极拳发展的先驱。其实,当我第一次听到养生太极拳不同于武用太极拳时,我感到非常困惑。你去询问任何一个太极拳老师傅关于养生太极拳和武用太极拳之间的差别时,你只会看到他们怪异的表情,或者得到一个令人兴奋的答案,那就是养生太极拳和武用太极拳并无不同。

太极拳就是太极拳。养生太极拳与武用太极拳完全一样。当然,美国有很多所谓的太极拳老师希望公众认为这两者之间存在不同。为什么?答案既简单又不幸。许多只教授养生太极拳的民间师傅只不过在周末教学坊里学习并取得证书,他们唯一能与那些真正懂得太极拳的人竞争的方法,就是宣扬那些懂得更多的人所教授的太极拳与他们的不同。 

养生太极拳不同于武用太极拳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