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犹太主义已成过去时?太天真了吧!

作者:爱新闻 梁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7 17:11:24

大屠杀纪念日(Holocaust Memorial Day)前夕,三个女人分享了她们从纳粹分子手中逃脱的那段不可思议的童年。 

反犹太主义已成过去时?太天真了吧!

摄影师托姆·阿特金森(THOM ATKINSON)拍摄照片——大屠杀幸存者阿尼塔·拉斯科-沃尔费什(Anita Lasker-Wallfisch)

阿尼塔·拉斯科-沃尔费什,89岁,生于德国。她是奥斯威辛集中营(Auschwitz-Birkenau)的幸存者,曾在奥斯维辛女子管弦乐团和卑尔根贝尔森集中营(Bergen-Belsen)演奏大提琴。 

我们在德国(Germany)布雷斯劳(Breslau)生活,是中产阶级的犹太家庭。我是最小的三女儿。我的父亲是一名律师。我的一个姐姐玛丽安(Marianne)已经在英国(England)生活,我父亲也多番努力想把我和另一个姐姐蕾娜特(Renate)送出德国。

1942年4月,那时我15岁,我的父母被驱逐出境。我和姐姐的名字并不在驱逐名单上,父亲说如果我们不跟他们一起离开反而会更好。我们的住处离盖世太保(Gestapo)大楼非常近,父亲回来说,“他们不会让你们走的。”我不认为他真的问了。我觉得他知道他们要去哪里。

自那以后我和我姐姐相依为命。我的祖母,我的父母还有我的叔叔婶婶都已经被驱逐出境。有人问过我害不害怕,我说我们一直太害怕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它。那种恐惧就像牙痛的感觉。

我和姐姐设法逃到法国,但我们被捕了。我们决定使用藏在我长袜里的一些氰化物。许多人选择自杀——这是掌控自己人生的方式。而给我氰化物的那个朋友则很明智地选择了糖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