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艺术品属于谁?

作者:爱新闻 薛佳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5:31:56

土著艺术品属于谁?

Kungkarangka lpa(七姐妹)——出自澳大利亚西部的Spinifex People之手。陈列于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艺术家存档,源于Spinfex艺术项目)

新近开展的“澳洲土著人艺术品展览会”上的作品是否应该回归到哺育它们的文化环境中去?杰森·法拉格(Jason Farago)写道:“答案很复杂。”

一个重要的新展会正在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展开,副标题非常有趣。《澳洲土著:不朽的文明》(Indigenous Australia: Enduring Civilisation)是迄今为止,大英帝国关注澳洲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之艺术与文化最重要的展会。展会包揽的展品时间跨度长达6万年,将澳洲土著艺术作为连绵不绝之文化的一部分加以展示。博物馆的部分藏品,如库克船长(Captain Cook)从植物湾(Botany Bay,现今悉尼机场所在地)带走的一个盾牌等,将会与来自西安恒地区(West Arnhem Land)的树皮图、来自最近的原住民抗议运动的海报和涉及澳大利亚过去与将来的作品陈列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