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丝为何吸引了年轻一代?

作者:爱新闻 刘伊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16:12:31

音乐第一

自从碧昂丝以“天命真女”女子组合的形式出道以来,她的音乐就获得举世赞誉。同样作为流行歌手的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为了捍卫完美女神的乐坛地位,不惜连续两次牺牲自己的公众形象:第一次是在2009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上坎耶·维斯特冲上舞台,夺过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话筒,主要是出于对碧昂丝的音乐录像带《单身女郎》落选的不满。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在今年2月格莱美颁奖上。当得知贝克(Beck)击败碧昂丝获奖时,侃爷(坎耶·维斯特绰号)又再次对此进行炮轰。这些对碧昂丝来说,都是对她在音乐造诣上的肯定。而且,你很难不认可侃爷的观点,特别是在第二次的事件上,碧昂丝的同名专辑《绝对碧昂丝》不仅大胆创新,还改写了乐坛规则。在夜深人静之时无预警袭击全球iTunes,却依然得到了惊人的效果,打破了所有规则。"干草叉"(Pitchfork,权威独立音乐网站)断言,这张专辑成为了至今为止十年里的15张最佳专辑之一。

碧昂丝为何吸引了年轻一代?
 
碧昂丝的超级粉丝团——Beyhive(图片来源:凯文·马祖尔/WireImage for Parkwood Entertainment)

其实,录音棚也已经容纳不了碧昂丝的才华——她曾两次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和一次超级碗(Super  Bowl)中场休息期间进行演唱。音乐也许是碧昂丝成名的基石,但这仅仅是起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