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百年:可口可乐弧形瓶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6:16:18

摩登百年:可口可乐弧形瓶

美国可口可乐匀称的饮料瓶已走过一百个年头。瓶身完美的曲线使它不仅成为了永恒的设计,也是一件艺术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一句古老的格言。其源头多种多样,上至腓特烈大帝拿破仑·波拿巴(Frederick the Great, Napoleon Bonaparte),下至公元2世纪的罗马医生克劳迪亚斯·盖伦(Claudius Galen)。粮食是行军的必备之物,那他们喝的又是什么?自1942年,美国军队涌入欧洲,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可口可乐以其完美的弧形瓶而著名。

二战期间,美军喝了十亿瓶通过海运运到欧洲的可乐。可口可乐公司作出规定,战区任何一家影院的可乐价格都是固定的,每瓶5美分。战时的海报还描绘出一幅意大利空军特别行动勤务组(GIs)在战争结束后的意大利,和解放的孩子们一起笑嘻嘻地分享可乐。另外,摄影记者还发回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久经沙场的步兵们,他们愉快地喝着可乐,即便他们得继续向莱茵河(the Rhine)挺进。

摩登百年:可口可乐弧形瓶

可口可乐瓶的身影在1942年美军挺进欧洲时就可见。(盖蒂图片社:Corbis)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