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是共产主义者?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4:44:19

 教皇是共产主义者?

罗马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对自由市场经济学的批评,使他成为了左翼政党标榜的对象,也佐证了他是共产主义者的言论。作为全球120亿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教皇认为资本主义是不平等的来源,这已经是最好的评价了。他作出的最坏评价是将资本主义比作杀手。教皇是否真如他的批评者宣称的那样,是一名红色激进分子?

5月,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参加了莫斯科胜利日阅兵式(Victory Day Parade),回程时他在罗马稍作停留,感谢教皇对推动解决古美问题所做的努力。卡斯特罗后来说:“如果教皇继续讲下去,我迟早有一天会重新开始祷告,回到天主教堂——我是说真的。”

作为回礼,今年9月,方济各前往美国时将访问古巴。这次访美之旅可能会是他任职教皇期间最艰难的海外行程。

劳尔·卡斯特罗的认可和支持更有可能会招致美国右翼对教皇的怨气。对于奥巴马主动向古巴示好的行为,他们大多表示愤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