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是共产主义者?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4:44:19

教皇是共产主义者?

教皇方济各对天主教社会教学的解释听起来比他的前任更激进。在阿根廷,他坚持要求牧师通过穷人的眼睛看世界,并生活在其中,还把这种方法带到了罗马。被拉什·林博嗤之以鼻的《福音的喜乐》认为,不平等导致了“震动天堂的社会罪恶状态”。教皇方济各也曾表示,失业是“一个全球性选择的结果,一种经济体系酿成的悲剧,这个经济体系的核心有一个叫做金钱的偶像”。

天主教经济学家、伦敦自由市场智库经济事务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 Affairs)研究员菲利普·布斯(Philip Booth)认为,方济各的观点与《卫报》(Guardian )专栏作家波利·汤因比(Polly Toynbee)及左翼法国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克迪(Thomas Piketty)的观点相似。2014年,托马斯·皮克迪关于不平等的著作全球畅销。

他将方济各描述为一个相信大国的“组合主义者”,认为他的言论是“危险的”,可能“使我们决策错误”。

至于“教皇是共产主义者吗?”,他的回答为“不是”。左翼中有很多人支持和崇拜他,右翼也有不少人反对他,但不是一个共产主义者。

不过,方济各似乎很喜欢挑衅别人。很快,他将公布一份应对气候变化的通谕,一名了解这份通谕内容的牧师告诉我们:“(现在)如果有人认为他是个马克思主义者,那么等着看在环境问题上他会说什么吧!”

教皇是共产主义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