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是共产主义者?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4:44:19

教皇是共产主义者?

2015年5月,劳尔·卡斯特罗与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会面

“(美国)天主教徒中,有不少猜疑。”史蒂芬·穆尔(Stephen Moore)说道。他是华盛顿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首席经济学家,本身也是一名天主教徒。

“很明显,教皇学过一些马克思主义。毋庸置疑,他对资本主义和自由企业有着强烈的怀疑……我认为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他说。

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有时被称为“杂谈节目主持人”)更是直言不讳地将教皇方济各的宗座劝谕《福音的喜乐》(Evangelii gaudium)称为“纯粹的马克思主义”。

美国无疑是西方世界最大的基督教国家,有近8000万的受洗天主教徒,而天主教也是美国最大的宗教派别。许多教徒将已故教皇圣·约翰·保罗二世(Saint John Paul II)视为英雄,因为他是一名强悍的冷战勇士——这也为他们反对教皇方济各增添了一种背叛的意味。尽管教皇的支持率很高,尤其在天主教民主党派中,他仍会面临两极分化的局面,而“教皇是共产主义者吗?”这一问题的影响也非常重大。

约翰·保罗与方济各来自两个迥异的世界,这一差别无疑也影响了他们对经济和社会公平等问题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