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一战印度兵被遗忘?

作者:爱新闻 刘晓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1 13:51:08

为何一战印度兵被遗忘?

约130万印度兵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其中7.4万失去了生命。但历史多半遗忘了这些士兵所做的牺牲。他们牺牲是为了印度能从英国政府独立出来,但这个愿景被打破了,沙希·塔鲁尔(Shashi Tharoor)写道。

第一次世界大战,影响深远。“八月炮火”(guns of August)在欧洲大陆全面爆发正值100周年时,世界人民广泛地开展纪念活动。世界大战(The Great War),当时人们是这样叫的,现在叫做第一次世界大战(the First World War),被描述为“为了结束一切战争的战争”。讽刺的是,一战结束20年后,一场破坏性更大的战争爆发了。那些在一战中战斗和牺牲的人大概想不到第二次世界大战那么快就来了。

这场战争把欧洲年轻人过早地带入了坟墓,扼杀了一代天资聪颖的诗人、艺术家、板球运动员等人的生命,使得他们的天赋消失在战壕里。同时,来自遥远大陆的士兵也卷入其中,他们与欧洲长久以来的深仇大恨并没多大关系。

澳大利亚人、新西兰人、加拿大人和南非人所发挥的作用以及所做出的牺牲有时通过课本和小说而为人所知,甚至被搬上银幕,通过获奖电影的方式实现永垂不朽,如《加利波利之战》(Gallipoli)。然而,参加一战的130万印度军团却鲜为人知。

一战期间,多达74,187名印度兵阵亡,受伤人数也不相上下。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英勇事迹已从一战通俗史中被抹去很久了,或者是被看成无关紧要的事。

印度派了很多个师和旅到欧洲、地中海地区、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北非和东非战区。在欧洲,印度兵首当其冲,饱受战争之苦。在战争爆发当年,他们陆陆续续战死沙场,并挡住了德国军队的多次进攻。

1914年秋,一战爆发后不久,印度士兵在伊普尔(Ypres)阻击德国先头部队,那时英国还在招兵,训练他们自己的军队。数百名印度兵在新沙佩勒(Neuve Chapelle)一战中英勇牺牲,但却是徒劳。由于丘吉尔的愚蠢,一千多名印度兵战死于加利波利。近70万印度步兵在美索不达米亚战区抗击德国同盟军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很多印度伊斯兰教徒拿起武器反对他们的教友,保卫大不列颠帝国。

那些在欧洲战壕中浴血奋战的士兵最为痛苦。在法国和比利时的印度兵写信给自己的家人,述说他们颠沛流离的悲惨生活。“炮弹像季风雨一样落下来。”一名士兵写着。“横尸遍野如堆垛。”另外一名士兵写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