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从叙利亚到西西里

作者:爱新闻 蓝翠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8 15:57:43

回到原点:从叙利亚到西西里

成年家庭成员们不想明示身份——卡马斯特拉( Camastra)并非真名。

阿尔伯托·卡马斯特拉(Alberto Camastra)从未踏出过大马士革( Damascus)。但是,叙利亚战争吞噬了他的家人,阿尔伯托从未谋面、早已死去的祖父给他提示了一条出路,丹尼尔·西拉斯·亚当森( Daniel Silas Adamson)如此写道。

第二次世界大战快结束时,一位来自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ia)的年轻女子海伦(Helen)在西西里岛(Sicily)与一位意大利士兵阿方索( Alfonso)相爱了。他们在阿方索的故乡卡塔尼亚(Catania)结婚,海伦在此怀上了孩子——这个孩子成了生活在混乱和战争中的数百万人中的一员。

由于长久以来一直被埋藏或者被遗忘的原因,在孩子出生前,海伦就离开了西西里岛,乘船去了叙利亚,她有一个弟弟在那里。1945年,她生了一个小男孩。这个孩子从不知道他的父亲是谁,从未学过意大利语,也从未踏足意大利的土地。但是,他的受洗名字却是一个意大利名字——朱塞佩·卡马斯特拉(Giuseppe Camastra)——还在大马士革登记了意大利国籍。

七十年以后,这个意大利祖籍为朱塞佩的子孙们提供了生命线索。

回到原点:从叙利亚到西西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