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旧城文化论坛明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5:11:56

北京国际设计周旧城文化论坛明日举办

庙会(Temple Fair)作为中国传统世俗空间和生活景观,是老北京历史、民俗、商业、手工业聚集的场所,也是历史城市的商业和文化运作的重要模式。白塔寺庙会作为北京八大庙会之一,每月定期开市,历史悠久、价值突出。旧城空间的优势在于高密度、混杂、生活气息,而问题同样来自于此。

依托于北京国际设计周这一国际化设计交流平台,致力于以白塔寺街区为代表的北京旧城再生计划的研究,此次“庙会空间”论坛,我们邀请到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合建筑设计研究中心总建筑师徐磊先生,研造社建筑事务所张弘先生,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青山周平先生,北京原本营造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朱起鹏先生,中国庙会的社会史研究专家岳永逸先生,建筑师、产品设计师和城市研究者王冲先生,北京林业大学规划教研室讲师徐桐先生,绘造社创始合伙人李涵先生,以及爬山虎工作室创始人之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贺鼎先生参与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谈。旨在研讨中外传统庙会的现象和机制,深入剖析旧城空间的密度、多样性和日常生活,探讨以白塔寺街区为代表的北京旧城地区的复兴模式。

论坛时间

201592913:30——17:40

论坛地点

阜内大街313号,《北新书局》阜内大街与阜内北街与交界处。

北京国际设计周旧城文化论坛明日举办

 

论坛流程

上半场:“庙会空间与旧城文化研究/Theme 1: Temple Fair Space and Old City Culture

13:30——13:40开幕。

13:40——15:00主题演讲

15:00——15:20嘉宾对谈

15:20——15:40茶歇。

下半场:“旧城更新中的建筑师行动/Theme 2: Architects' action in urban regeneration

15:40——17:00主题演讲。

17:00——17:20嘉宾对谈。

17:20-17:40论坛总结及观众提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