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旧城文化论坛明日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5:11:56

北京国际设计周旧城文化论坛明日举办

演讲嘉宾:徐磊 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合建筑设计研究中心总建筑师。

嘉宾简介:徐磊,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997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系,获硕士学位,后进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现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合建筑设计研究中心总建筑师、主任,U11工作室主任。2010年获第八届中国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设计项目包括居住,办公,文化,会展,体育以及旧建筑改造等多种类型,获得建设部,北京市及中国院的若干奖项,并参与了会展建筑设计规范的编制工作。

演讲题目:《隆福寺地区复兴提案》

隆福寺有着历史上北京最著名的庙会,建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成为东城的商业中心,但历经改造、火灾和再次改造后,隆福寺却成为尴尬且萧条的陈旧商圈,渐渐被城市遗忘。我们希望通过对传统庙会商业形态的研究,以设计的方式,为隆福寺地区带来全新的复兴机会。 

北京国际设计周旧城文化论坛明日举办

特邀嘉宾(参与嘉宾对谈环节):李涵 绘造社创始合伙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嘉宾简介:李涵,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曾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多年,作为主要建筑设计人员参与了多项国家和地方重要的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工作。2013年与胡妍共同创立绘造社,从事建筑绘画、城市研究与建筑设计工作。其出版作品有城市绘本《一点儿北京》(荣膺2013中国最美的书),译作《新兴建构图集》。其参与的展览主要有大声展(2014)、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2013/2014)、《建筑之外》巡回展(2013-2014)、绘造北京(2013)、香港深圳建筑双年展(2011)。其主要建筑作品包括天津蓟县盘龙谷教堂(2009天津)、天津北洋园体育中心(2010天津)、山东日照日舜茶场(2012山东日照)、嘉德集团总部门厅改造(2012北京)、嘉德集团上庄售楼处(2013北京)、台湾TRIVOC咖啡甜点店(2014台北)等。

北京国际设计周旧城文化论坛明日举办

演讲嘉宾:张弘研造社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北京首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及合伙人

嘉宾简介:张弘,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规划师。其于东南大学获得建筑学学士学位、于清华大学获得城市规划与建筑学硕士学位。曾为标准营造事务所合伙人,现为研造社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北京首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及合伙人、北京墨盒子书店创办人。其担任过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建筑系设计课程客座指导评委。其作品荣获过WA中国建筑奖、南都中国建筑传媒奖、美国建筑实录设计先锋奖、第12届意大利国际石造建筑设计奖、俄罗斯IAKOV CHERNIKHOV青年建筑师提名奖、ABBS建筑新传媒奖等众多奖项,并参与深圳双年展、荷兰鹿特丹当代建筑师展、香港深圳双城双年展、法兰克福M8中国当代建筑展、布拉格中国当代建筑展、北京国际设计周、柏林“城市面貌”亚太周中国大使馆日展等众多展览。代表作品有紫禁城太庙茶室、清华大学西北校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武汉中法交流中心、西藏林芝游客中心、广西桂林阳朔小街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