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世界心 民族魂 舞剧《诺玛阿美》一种源于真诚的感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15:27:47

中国梦 世界心 民族魂 舞剧《诺玛阿美》一种源于真诚的感动

在哈尼人的生活里,“诺玛阿美”意为“太阳之原”,也就是最美的家园,

词意和藏语里的“香格里拉”近似。2015830日,一部以《诺玛阿美》为名的舞剧成功在红河大剧院落下帷幕。史诗般的叙述,撼动灵魂的演出,不仅给到场的观众带来了久违的感动,而且让120分钟的演出走出了剧场,深入人心。

说实话,云南省红河州经济和文化都算不上发达。剧院里欣赏舞台表演,这种阳春白雪的艺术享受,对于身处边陲的红河人来说,离生活很远。但是829日第一场试演结束,蒙自沸腾了,红河州沸腾了,乃至整个云南的知情者都有种无缘相见的遗憾。最终,30日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试演,一票难求。微信、微博里,很多人纷纷晒出自己和该剧有关的影像和故事。而茶余饭后凡有人在谈及该剧时,都离不开震撼、感动之类的词意表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