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的天气情结

作者:爱新闻 陈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5:39:30

英国人的天气情结

亚历珊德拉•哈里斯在她的新书《天气的国度》中探讨了英国天气如何启发作家和画家们的创作灵感。阿拉斯泰尔•苏克对其进行了采访。

对于英国,有一种常见的老生常谈,即英国人着迷于天气的细微变化。感叹一场骤雨能将两个陌生人“困”在火车站台好几分钟——或者,至少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文化历史学家亚历珊德拉•哈里斯(Alexandra Harris)在新书《天气的国度》(Weatherland)中写道,这种老生常谈实际上的确是对现实的准确反映。

英国人的天气情结

此外,她在书中进一步论证了两千年来,无数伟大的作家和画家都受到过英国天气现象的启发。 在《天气的国度》一书中,亚历珊德拉•哈里斯认为作家和画家们常常“矫饰自然”。(图源:泰晤士&哈德逊出版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