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奥·马希洛:昔日的街童今日的顶级摄影师

作者:爱新闻 刘伊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5 17:25:25

马里奥·马希洛:昔日的街童今日的顶级摄影师

马希洛说他对拍摄对象的故事十分感兴趣,这能够让他了解更层次的东西,而不仅仅只是知道他们过着贫困生活而已。

就拿街头的孩子来说吧。他们身上或许穿着很脏的衬衫,但是在照片里,他们是干净的。那是因为光线刚刚好,他们的表情也很赞,没人会注意他们穿的是什么。

他人只看到了街童身上贫穷的一面,然而他们的生活,比起只是在街上乞讨和睡觉要更有意义。他们会吃饭,会看电影,会动手做玩具,在闲的时候还会玩耍。

他们是人类,已经适应了他们身边的环境。我认为在生活中我们必须学会如何适应环境以及如何以不同的视角看问题。

我不会回首过往,希望能有所不一样。我的经验告诉我如何为信念而战,如何变得独立。它们造就了今天的我。

马里奥·马希洛:昔日的街童今日的顶级摄影师

一个13岁的男孩模仿《忍者刺客》(Ninja Assassin)中主角的形象。这部电影中,主角是一个叫瑞佐(Raizo)的街童,从小被一个叫奥祖奴(Ozunu)的集团收养并培养成一名杀手。街头的孩子在各种不正规的影院观看这些充满暴力的电影,而这些影院分布在各各不同的集市里。

在集市里找灵感时,我常常都会看到过去和我一起玩耍的孩子。但是我不会过去和他们说话。因为现在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一切都已经变了。

毫无疑问,我会继续留在莫桑比克并在马普托并建立我的工作室。我会和我母亲在小镇里一起住,但同时我也租了另一套公寓,好让我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也方便朋友来我家探访时住下来。

我花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才让我家人明白,单靠拍照也是可以挣钱的。在他们看来,拍摄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即使是现在,我母亲还是不能理解,不过也没关系,她尊重我的选择。

多年前我将她的手机转卖给了别人,为此我希望做出补偿。每次出国,我都会给她带回来一部新手机。她将其中的一些给了我的几个妹妹和亲戚,也给自己留下几部。

马里奥·马希洛:昔日的街童今日的顶级摄影师

这个14岁的男孩正在展示新的一面。把身上弄得脏兮兮的是街头男孩吸引人们为其提供帮助或工作的策略。

马里奥·马希洛:昔日的街童今日的顶级摄影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