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之外的Ta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7:43:32

他她之外的Ta

威廉姆斯介绍到,目前,大约1.3万学生已经入学,其中3200人在系统中填写希望被称呼的姓名,而这其中有1600人有自己指定的代词。他补充道,并不是说填写的学生都是跨性别者,他们可能并不是,但喜欢用“he”或“she”。

哈佛大学也参考了佛蒙特大学的做法。该校教务主任迈克•伯克(Mike Burke)介绍说,今年开学的时候,大约有1万名文理学院的学生填写了自己用的人称代词,其中有大约1%(100人)选择了“she”、“he”之外的代词。

2011年,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大学的LGBT(非异性恋者)资源中心制作的一份卡片已被广泛流传,并在全美分发。

他她之外的Ta

卡片正面是从“ey”到“zie”八个代词,以及它们的屈折变化,除了"he/she," "him/her," "his/her," "his/hers," and "himself/herself"之外,还有:"ey," "em," "eir," "eirs," and "eirself",或"zie," "zim," "zir," "zirs," and "zirself"。

卡片背面的句子需要进行填空,这样人们可以练习使用不熟悉的代词。

他她之外的Ta

该中心主任珍妮弗•莫里(Jennifer Murray)说:“制作卡片的目的是构建具有包容性的校园”。

莫里说,不管是学生,还是密尔沃基大学LGBT团体的成员,都已经使用卡片上的所有代词。尽管只建议使用一个“无性”代词可能更加简单,但她表示,资源中心的工作人员不想“限制人们的选择”。

可以用“he”、“she”指代的事物有很多,维基百科的中性代词词条列举了英语中14个“非传统代词”,其中有三个是“ze”的变型。然而,在其他关于中性社会团体的网络资源中,提供了成百上千个中性代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