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之外的Ta

作者:爱新闻 顾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7:43:32

他她之外的Ta

包蒂斯塔说,由于不知道他人希望被称呼的姓名而造成的误会比较少,但是也有。叫了某人不喜欢听的本姓会被认为是“叫了死人的名字”。进一步说,提及某人时没有反映出Ta的社会性别认同,会被认为是“没性别意识”。

学生可能觉得教授可能搞不清中性代词,他们可能为了保险而选择“he”或“she”。

莎拉•格罗特是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名学生,亲密的朋友会用“they/them”来指代Ta,但为了避免给教授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为了防止和教授关系疏远,Ta从未在学生信息系统中进行选择,并说到:“我需要教授的推荐信……这所大学的态度其实没什么变化”。

田纳西大学坐落在另一个持保守态度的地区。今年夏天,该校在对代词进行试验性讨论后,果断选择放弃。8月,该校骄子中心的主任唐娜•布拉凯,在学校网站发表宣言,对中性代词进行解释,鼓励所有人询问他人用的代词。

他她之外的Ta

田纳西大学官网网页,已被删除。

唐娜的原意是创建更加友好的校园氛围,但人们却误以为学校政策发生了改变。有些新闻报道猜测,除“男性”和“女性”之外,还存在着不被法律接受的边缘地带。某专栏甚至以“使用新代词,看遍畸形秀”为标题。美国国家和联邦的立法者向该校发出批评,该宣言也在第二周被删除。

不仅是美国大学在主张使用中性语言。去年,脸书允许用户选择男和女之外的性别,增加了“they”选项。今年夏天,牛津字典官网增添词条,敬称“Mx”,意为“用于那些希望避免提及自身社会性别、不愿确定自己是男是女的人群上,放在这类人的姓氏或全名之前。”同时,凯特琳•詹娜(Caitlyn Jenner,卡戴珊继父,变性后改名为此)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展开对性别认同的争论。后者在电影《超级名模2》(Zoolander 2)中饰演一名非男非女的人物。

然而,大学依然是新代词的成长沃土。

吉•鲍斯(kat baus)今年刚从哈佛毕业,是一名跨性别者,并且也不将跨性别者的姓名首字母大写。他感到非常遗憾的是,学校的学生信息系统没有早点更新。Ta说:“要是实行的更早一些,就可以减少很多尴尬”。

上学时,鲍斯向教授发送邮件,或直接在办公时间约见教授,解释自己的社会性别认同和使用的代词。在小班上课时,鲍斯介绍自己时也提到了这些。

鲍斯说:“乐意听我说这个的非跨性别者,我一个都不认识”。

鲍斯补充道,学生信息系统的更新让跨性别学生轻点鼠标,就能避免在课上被叫错的问题,也可以让同班同学更加了解Ta们。

原文选自:BBC

他她之外的Ta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