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作者:爱新闻 郭汪韬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6:14:49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退休还去养老院?七大胜地供您选。

如今,退休成了不少人的“终身大事”。人的寿命越来越长,安享晚年便显得愈发重要。

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士不远千里,只为寻得一处理想的养老地。退休在家,虽不乏舒适与温馨,亦不缺优质医保,可国外风和日丽,税率适中的慢节奏生活同样诱人。迁居海外,拿着同样的养老金,生活却丰富多彩得多,何乐而不为呢?

从热情的泰国小镇,到中美洲的椰影白沙,让我们和您共览七大养老胜地。

巴拿马

地处中美洲南隅的巴拿马被《国际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杂志评为2016年最佳养老胜地。杂志称,巴拿马的“退休人员待遇冠顶全球”。在巴拿马,无论是交通、娱乐、医疗,还是基本的生活支出,退休人员都能得到极大优惠。

任何18周岁以上人士均可申请巴拿马的养老签证。当然,你还得出示每月至少1000美元的退休金证明(个人保险或养老保险均可)。另外,巴币汇率直接挂钩美元,因此,美籍退休人员无需担心汇率震荡。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即便没有优越的退休待遇,你依然可以高枕无忧。与欧洲、北美、澳洲诸国相比,巴拿马的生活成本相对低廉。物价网(numbeo.com)的数据显示,在巴拿马的一家中档餐馆享用一顿寻常的二人晚宴,只需30美元。

巴拿马的房价亦相对适中,且海外人士与本国公民享有同样的买房权。全球购房导览网(globalpropertyguide.com)显示,山谷小镇博科特(Boquete)颇受置业人士的欢迎,在那里购置一套三个卧室的房屋仅需17.9万美元。

巴拿马的医疗体系载誉全球,该国不少医生均为欧美海归。不过,欲享受优质的私人医疗服务,养老人员需每月缴纳至少200美元。

另外,巴拿马的路况实在糟糕,一出首都,简直寸步难行。当然,所谓瑕不掩瑜,巴拿马的低廉物价、休闲生活,与便捷的国际交通(距迈阿密的空中航程约2.5小时)依然吸引了众多退休人士。

据美国国务院下的海外安全咨议会(Overseas Security Advisory Council)称,与其他中美洲国家相比,巴拿马较为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