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作者:爱新闻 郭汪韬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6:14:49

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气候宜人,房价低廉,退休人员待遇优越,因而摘得《国际生活》2016养老地榜单“榜眼”。其实,在房价与气候两个单项上,厄瓜多尔都位居榜首。

厄瓜多尔地处赤道,终年日长12小时。另外,不少热门城镇,如昆卡(Cuenca)、科塔卡奇(Cotacachi)、比尔卡班巴(Vilcabamba),地处厄瓜多尔高原,出落海平面千尺,因而四季如春。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谈到最低房价,大概非厄瓜多尔莫属。小城昆卡拥有悠久的殖民历史,也颇受海外人士的欢迎。在那里,一间双卧室的公寓月租竟不及500美元。

然而,英语并不是当地的通用语,所以退休人士多少得懂些西班牙文。另外,当地糟糕的路况也时时叫人头疼。

话说回来,厄瓜多尔也出台了不少针对退休人员的优惠政策,比如,65岁以上人士搭乘公交可享受半价,购买特定产品可享受增值税退税优惠。

近来,厄瓜多尔政府甚至重修医疗法案,以此吸引了大批海外养老人员。2014年起,厄国境内的海外退休人员只需每月缴纳70美元,便可加入由该国社会保障部管理的公民医保体系。同时,此前的年龄与疑难杂症限制也被一并移除。哪怕年过花甲,也能享受优质医保。当然,退休人员亦可选择私人医保。

马来西亚

向往终年和煦的阳光和多彩的生活吗?来马来西亚吧!这里不仅有悠闲的海滩,幽谧的雨林,也有繁华的都市吉隆坡(Kuala Lumpur)。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国际生活》的全球生活成本指数显示,马来西亚虽为前英属殖民地,但物价低廉,生活成本并不高昂。

此外,马来西亚境内英文普及率高,用餐价格低廉,海外人士可直接购买房产。此番优势,吸引了大批国外养老人士蜂拥而至。

《国际生活》称,马来西亚的双人公寓空间宽敞,装修精致,舒适温馨,可月租金却不足1000美元。一家海外移居网站(Xpatulator.com)的数据表明,马来西亚的医保与食宿开销均“相当低廉”,明显有别于香港、澳洲等地。然而,马来西亚也并非“低价天堂”。受当地税收政策影响,汽车、洋酒等进口商品售价高昂。

另外,据马来西亚医疗旅游委员会(Malaysia Healthcare Travel Council)称,马来西亚也是全球热门的“医疗旅游”目的地,2013年便吸引了70多万游客。

退休去哪儿?全球七大养老胜地

马来西亚政府此前推出了移居政策,退休人员若想在马来西亚安度晚年,流程并不复杂。养老签有效期为10年,申请人的配偶与子女皆可受益。当然,申请人的每月最低收入不得少于1万令吉(约合2320美元)。获得此签,退休人员可享受到养老金与社保收入的免税优惠。